粗心乘客遺落背包被撿走 公交工作人員半小時追回

張燕

2020年11月19日10:06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粗心乘客遺落背包被撿走 公交工作人員半小時追回

11月18日,71歲的趙奶奶特意帶著印有“為民辦事神速,溫暖體貼感人”的錦旗來到寧波公交慈城站,向熱心助人的公交站工作人員和駕駛員表示感謝。

趙奶奶說,兩天前她准備乘坐331路公交車,候車時趙奶奶換了件衣服,隨手將包挂在旁邊的圍欄上,隨后就坐上了一輛331路公交車。“不好,我的包忘記了,我得趕緊回去!”已經乘坐331路公交車到達慈湖人家站的趙奶奶,這才想起她遺落在車站的背包,趕忙下車往回趕。可當趙奶奶趕到慈城站后,卻發現她挂在圍欄上的背包已經不見了。

心急如焚的趙奶奶找到了站長何偉國、隊長鐘永亮。“您別急,我們場站裡面有監控,先幫您看看!”了解到趙奶奶丟包的經過,何偉國、鐘永亮趕忙調看監控,這才發現是有人撿走了趙奶奶的包,並坐上了駕駛員葉劍達駕駛的公交335路。他們趕緊通過GPS發送指令通知葉劍達,而接到指令的葉師傅恰好在寧慈路新都路口站停靠,通過鐘隊長對撿包人的描述,葉師傅發現那名撿了趙奶奶背包的乘客還在車上。

“請問這個包是您的嗎?”葉師傅一邊詢問一邊拿出視頻和照片比對,那名撿包的乘客主動將包交還給了葉師傅。

從發現背包遺失到失而復得,半個小時的時間裡,趙奶奶的心情就像是“坐過山車”。當她發現裡面的手機、現金、各類証件及銀行卡一件不少時,決定做一面錦旗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