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政協開展提案辦理“回頭看”督查做好非洲豬瘟綜合防控工作

何峰

2020年11月20日08:54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開展提案辦理“回頭看”督查做好非洲豬瘟綜合防控工作

  昨日(11月9日),寧波市政協圍繞“關於非洲豬瘟綜合防控的建議”提案辦理開展“回頭看”督查。從督查情況看,全市正加快構建現代化生豬養殖體系、防疫體系和保障體系,加強非洲豬瘟綜合防控,推動寧波市生豬產業高質量發展。

  做好非洲豬瘟綜合防控工作,對確保全市豬肉等主要畜禽產品供應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上,吳愉萍委員提出摸清全市非洲豬瘟疫情隱患、生豬肉類產品(白條肉)調運實行風險評估后的報批制度、設立運輸車輛洗消中心、禁止使用餐廚泔水飼喂生豬和出台非洲豬瘟防控扑殺補助政策等對策建議。這些意見建議吸納落實情況如何?帶著問題,市政協組織相關委員赴象山華統牧業、象山縣南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調研,並聽取市農業農村局工作匯報。

  據提案主辦單位市農業農村局介紹,全市不斷強化生豬產業全鏈條監管,通過提升區域動物衛生安全水平和疫情風險預警能力,大幅提高生物安全能力。在扎實推進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大幅提升風險管控能力的同時,壓實落細增產責任和關鍵舉措,切實提升生豬增產保供能力。市農業農村局建立生豬生產專班工作機制,把生豬增產保供作為全市農業工作的重點任務抓緊抓實,有效遏制了生豬存欄下滑勢頭。2019年以來,全市共規劃新建萬頭以上“六化”標准生豬養殖場19家,2021年項目全部建成后,生豬出欄能力將從2019年的87萬頭增至170萬頭,自給率將達到77%以上。

  參加“回頭看”督查的委員對提案辦理落實工作表示滿意。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