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市啟動第八輪固體廢物大排查專項行動

姜曉麗

2020年12月21日09:37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啟動第八輪固體廢物大排查專項行動

  嘉興市近日啟動了第八輪固體廢物大排查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將對全部產廢單位、全部中介單位、全部運輸單位、全部收集單位、全部處置利用單位等五類單位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排查委外貯存處置單位和中介公司。

  此次專項行動主要排查固體廢物產生、收集、利用、處置、貯存、運輸單位的經營情況,查源頭將重點查產廢數量、貯存數量、處置數量是否平衡,現場環境是否安全規范﹔查台賬將重點查是否完善匹配,系統是否上線登記,聯單是否在系統內流轉。查中介將重點查是否與產廢單位直接簽訂處置合同,是否直接收取處置資金,是否超越營業范圍。查運輸將重點查運輸車輛是否在系統內備案登記,是否具有運輸軌跡,是否按照規范簽訂運輸合同。查環節將重點查收集、貯存單位有無環評,是否規范管理。查末端將重點查處置、利用單位是否具備相應資質及能力,是否符合固廢經營規范化管理要求,是否合法合規處置固廢。

  “我們通過此次行動能摸清全市固體廢物產生、收集、利用、處置、貯存、運輸等情況,嚴厲打擊固體廢物環境違法犯罪行為,鏟除一批非法收集、利用、傾倒、處置固體廢物鏈條,堅決遏制非法排放、傾倒、處置固體廢物案件多發態勢。”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行動主要採取市縣聯動、部門聯合、屬地自查、市級督查、全員參與的方式,分級分組、集中攻堅開展嚴查嚴打。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