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網紅體育課”走進上虞校園

杜靜靜

2020年12月22日08:47  來源:紹興日報
 
原標題:“網紅體育課”走進上虞校園

專業的教練,熱門的課程。近日,來自杭州的“網紅體育課”——黃龍體育課走進紹興上虞博文小學。首次接觸棒球、橄欖球等運動項目的近2000名學生,在教練們的指點下,馬上沉浸在歡樂的啟蒙課中。除了棒球、橄欖球課,學校還增加了網球、足球、擊劍、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少兒搏擊等體育課目。

黃龍體育課是省黃龍體育中心組織主辦的大型公益體育活動,旨在喚醒成年人對體育課的記憶,激發青少年兒童對體育課的興趣,創新新時期體育課的模式,賦予新時代體育課新的功能。“這些體育課目有助於激發孩子們的運動興趣,進而讓他們學會一項體育技能。”上虞區教體局體育科有關負責人說,他們正在考慮把橄欖球、棒球等運動項目引入更多中小學校,給上虞校園體育教學注入新活力。

“體育是最好的教育。”上虞博文小學執行校長鄭志龍說,該校正在建造一個近4000平方米的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希望通過與省黃龍體育中心的合作,把更多的體育項目帶進校園。此前,該校不少體育項目已遠近聞名,其中射擊隊曾獲紹興市青少年射擊錦標賽團體總分第一名,男子足球隊在全區足球比賽中獲小學男子組一等獎。

上虞區教體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上虞學校體育教育已從過去僅注重增強學生體質,逐漸實現了向學會、勤練、常賽的轉變,努力確保每位學生都學會至少兩項體育技能,養成良好的體育運動習慣。目前,上虞學校體育已形成運動項目嘉年華和陽光賽事“兩驅並進”的體育賽事體系,每年組織區級賽事12次以上。48所市級以上各類校園體育特色學校構建起具有上虞特色的體育項目群。此外,上虞還積極引進社會力量,探索以區教體局提供平台、俱樂部負責業訓的模式,為競技體育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新生力量。

(責編:康夢琦、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