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快遞站 解了百姓憂

衢州江山鄭村村辦好“開門一件事”

程偉、姜瑜

2020年12月22日09:10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小小快遞站解了百姓憂

“承諾的‘開門一件事’辦好了,這是村裡新建的快遞服務站,村民取件、寄件都很方便,再也不用跑到城裡去了。”12月18日,在衢州江山市雙塔街道鄭村村辦公樓一樓,看著剛剛建成的嶄新快遞服務站,村支書邵發修滿心喜悅。

該村黨支部換屆剛剛完成,為了把“開門一件事”辦實、辦好,讓老百姓滿意,村裡和江山市中通快遞有限公司合作,精心謀劃、加快施工,把快遞點建到了村民家門口,解決了村民們取件慢、寄件難等問題,為村民提供了實實在在的便利。

鄭村村民說,以前去城區取快遞不僅遠,而且還容易跑空,退件、寄件都不方便。現在村裡有了快遞站,走路幾分鐘就到了。

“我們不僅要快遞進村,還要讓農民手裡的優質農產品通過快遞銷出去。”江山市中通快遞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下一步將積極鼓勵村民參與電子商務,充分發揮快遞站的作用,幫助村民增收致富。

(責編:康夢琦、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