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新增8家省級示范性青創農場 

青春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侯嫣

2020年12月24日09:03  來源:紹興日報
 
原標題:青春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日前,在台州舉行的2020浙江省青春助力鄉村振興交流活動中,紹興的青風青創農場、岸沚稻汀青創農場、初見花田青創農場等8家青創農場,被授予2020年省級示范性青創農場稱號。

青創農場是吸引青年回農村的服務陣地,其具體形態包括青年開辦的家庭農場、涉農類孵化器、青年民宿、專業合作社等為返鄉青年提供的平台基地,涵蓋現代種植業、現代養殖業、農產品加工業、鄉村休閑旅游業等內容。截至目前,紹興已創建省級示范性青創農場16家。

據介紹,自2018年創建青創農場以來,團市委通過制訂一套行之有效的創建標准、發現一群積極主動的“青創農場”、下沉一批優質高效的團屬資源、推薦一批示范典型的家庭農場、吸納一批年輕有為的青創農場主等方式,助力青創農場發展壯大。目前,市縣兩級的青創農場已達40余家。市縣鄉三級共青團組織、各級青聯青企協、青農聯累計吸納涉農青年156名,其中青創農場主有20多位。

接下來,紹興各級共青團組織將繼續聯合相關部門和社會力量,通過重視鄉村創業主體的發展與支持,加強鄉村創業要素的投入與探索,跟進鄉村創業政策的落實與更新,深化鄉村創業品牌的塑造與引領,吸引更多青春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