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村全面結頂 預計2022年3月投入試運行

2020年12月24日11:5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12月24日電 (郭揚)今天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亞運村全面結頂儀式在亞運村項目現場舉行。

此次結頂標志著亞運村建設完成關鍵節點。下一步,亞運村將進入景觀、幕牆、精裝修施工階段,預計於2021年底實現全面竣工,2022年3月投入試運行。

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亞運村 杭州亞組委供圖

據悉,亞運村是杭州亞運會核心配套項目之一,由運動員村、技術官員村、媒體村、國際區與公共區組成,總用地面積113公頃,建筑面積約241萬平方米,共有108幢建筑。亞運會舉辦期間,將為100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近4000名技術官員和約5000名媒體人員提供住宿、餐飲、醫療等保障服務。

據市亞運村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杭州亞運村建設緊緊圍繞“中國新時代·杭州新亞運”的定位,切實貫徹“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辦賽理念,以“先謀城、后謀村”的整體規劃思路,努力打造一座綠色、生態、低碳、健康的現代化新城。

亞運村平面分布圖 杭州亞組委供圖

在設計理念上,重視杭州文化元素的應用,通過色彩、建筑形態、景觀、泛光等專項設計,充分展現杭州“淡雅、內斂、精致、秀美、空靈”的地域文化特征。

亞運村鳥瞰效果圖 杭州亞組委供圖

亞運村賽后功能轉換示意圖 杭州亞組委供圖

在功能定位上,以滿足賽時使用為第一目標,充分體現以“運動員為中心”的原則,同時兼顧賽后城市功能需求和未來社區建設要求,造福於廣大市民。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