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合唱團數量七年翻兩番

崔小明

2020年12月28日10:17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甬城合唱團數量七年翻兩番

寧波合唱團數量從7年前的300多個發展到今年的1000多個,數量翻了兩番。這是記者前天(12月26日)從寧波市合唱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上了解到的情況。

據了解,自2013年12月寧波市合唱協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以來,寧波市合唱藝術快速發展,先后成功舉辦第三屆浙江省合唱大賽,第十四屆、十五屆中國合唱節,首屆中國合唱指揮大會等高端合唱大事。北侖區被授予中國合唱基地和中國童聲合唱基地,江北區被授予中國合唱基地和浙江省合唱基地。

7年間,寧波市合唱協會會員從上一屆的300多人發展到440人,增加了40%,團體會員從22個發展到41個。此外,全市共有60多個合唱團在國際、國內和省裡的比賽中榮獲金獎。童聲合唱發展迅猛,在第十五屆中國合唱節上,寧波的合唱團包攬了童聲組的前三名。

寧波市近年來還涌現出一批優秀的合唱指揮,郭曉偉、薛南、方紅軍、陳耀威、盧璐彬、張超等被中國合唱協會授予優秀指揮獎。合唱協會副主席李軍撰寫的《合唱團日常管理手冊》一書成為我國第一本關於合唱管理的專著和實用工具書。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