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檔大型雜技文化節目熱播 浙江身影“技驚四座”

姜雄

2020年12月29日08:48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浙江身影“技驚四座”

由廣東衛視打造的全國首檔大型雜技文化節目《技驚四座》正在熱播。12月26日晚播出的最新一期節目中,兩個浙江身影“技驚四座”,順利晉級。

《技驚四座》力求打造追求極致藝術的傳奇舞台,引領青春時尚的雜技新國潮,共有30組跨越不同項目的國內外頂尖雜技個人和團隊參賽,將通過四大賽段的激烈比拼,呈現近60場代表世界超高水准的雜技盛宴,最終決出本年度最受歡迎的“金牌雜技秀”。

此次出現在《技驚四座》的“浙江身影”是來自浙江演藝集團浙江曲藝雜技總團的雜技演員羅丹菁和苑文祥。節目現場,他們倆表演的雙人蹬傘《江南煙雨情》,將鑒賞團、觀眾評審團和電視機前的觀眾一起帶入煙雨朦朧、水光瀲灩陽春三月的西子湖畔。

節目中,羅丹菁在苑文祥的頭上、肩上、臂上蹬耍多把紙傘,時而單足站立、時而倒立、時而旋轉、時而空翻,高難度技巧和流暢的表演引來陣陣喝彩聲。最終,《江南煙雨情》在本期角逐中成功晉級,進入下一輪比拼。

足尖輕點,翻轉流年,是十余年的默契配合,是近二十年練功房的揮汗如雨。據介紹,羅丹菁和苑文祥在技術技巧上打破蹬傘的傳統模式,改以人體為依托借助油紙傘為道具,組成雙人動作,提高對手轉肩頂蹬傘等高難度動作的同時,又增加對手雙拋接傘、站頭倒下穩傘等動作,技術難度在國內屬於頂尖水准,幾乎無人超越。兩人的表演近年來在國內外屢獲大獎。

接下來,羅丹菁和苑文祥將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下一段賽程。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