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湖州建設“政校企”合作簽約

史舒頻

2020年12月31日09:52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數字湖州建設“政校企”合作簽約

為進一步實現信息互通、優勢互補、合作發展、互利共贏,12月29日,湖州在湖州城市數字大腦運營中心舉行數字湖州建設“政校企”合作簽約儀式。湖州師范學院、湖州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杭州安恆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市大數據運營公司就深化人才培養、技術研發、產業發展等領域全面合作進行簽約。

大數據工作和數字化改革是一項具有戰略性、創新性、挑戰性的工作,目前湖州在全國率先建成首個具有應用組件功能的城市數字大腦,日均歸集數據5000萬條,支撐150個以上智慧場景。通過“政校企”深度合作,將進一步形成收集數據、分析數據、應用數據的“強大磁場”,實現算法、算力研究能力的迭代升級,在數字鄉村、智慧健康、民生服務等領域培育出一批數字化場景應用精品成果,充分展現數字湖州魅力,賦能“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城市品牌。

簽約儀式后,湖州還舉行湖州師范學院產學研合作示范基地揭牌儀式。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