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在各地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

2021年01月03日09: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

“我們秉持以人民為中心,永葆初心、牢記使命,乘風破浪、揚帆遠航,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2020年12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新年賀詞在各地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溫暖人心、催人奮進,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鬆,腳踏實地加油干,繼續奮斗,勇往直前,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

將涓滴之力匯聚成磅礡偉力

室外已是零下20攝氏度嚴寒,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平坊滿族鄉於營村村部會議室裡熱鬧非凡,干部群眾圍坐在一起,收看習近平主席發表新年賀詞。“脫貧后任務依然艱巨,我們要盡力培養高素質的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可持續發展的產業。”駐村第一書記呂曉勛說。

在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有一支1900余人的社會治理綜合體志願者隊伍,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們堅持在村裡值守了兩個多月。“習主席新年賀詞很溫暖,尤其是那句‘每個人都了不起’,我們聽了備受鼓舞。”志願者李勇說。

江邊風光旖旎,新居鱗次櫛比。中建二局駐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農房巡檢組成員吳成湘說:“摘帽不摘幫扶,我們要繼續發揮行業優勢,和當地干部群眾一起繪就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我們一定牢記習主席的叮囑,扎實練兵備戰,苦練打贏本領,打造出一支鐵骨錚錚的新時代鋼鐵連隊!”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連長趙鬆說。去年1月18日,習近平主席給全體官兵回信,給了他們莫大的鼓舞。

全力以赴創新創造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指出,大家認真細致落實防疫措施,爭分奪秒復工復產,全力以赴創新創造,神州大地自信自強、充滿韌勁,一派隻爭朝夕、生機勃勃的景象。豪情滿懷的描述,激起了干部群眾的廣泛共鳴。

盡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天津港集團去年仍創下年度集裝箱吞吐量歷史新高。天津港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技術工程部經理彭曉光說:“我們將繼續奮斗,勇往直前,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

福建省晉江市安踏鞋業的生產車間內,工人在自主研發的智能流水線前忙得熱火朝天。“我們要心無旁騖做實業,用創新為企業發展賦能。”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說。

91科技集團董事長許澤瑋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國家不斷出台各項政策幫助企業走出困境,“企業應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全力以赴創新創造,努力提升核心競爭力。”

“習主席新年賀詞描繪了中國人民的奮斗場景,鼓舞我們勇往直前。”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淼說,作為國有企業,要永葆初心、牢記使命,緊跟國家發展戰略,“我們高質量完成了140多個扶貧項目,還將繼續助力鄉村振興戰略,讓更多的鄉親過上更好的日子。”

浙江省長興縣水口鄉顧渚村黨總支書記張明祥說,村裡線下“賣風景”、線上賣產品,促發展、重民生。“新的一年,一定要繼續奮斗,力爭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

腳踏實地加油干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強調:“我們還要咬定青山不放鬆,腳踏實地加油干,努力繪就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朝著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行。”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一定要接續奮斗,建設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年不‘貓冬’啦,剛購入了4套大型農機具,繼續擴大種植規模!”吉林省梨樹縣梨樹鎮八裡廟村的盧偉說。

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指揮部工程部部長段能說:“我們一定要把洱海保護好,減少入湖污染負荷,改善洱海水質。”

湖南省汝城縣沙洲村村支部書記朱向群認真聆聽習近平主席發表新年賀詞,深感責任重大。

去年9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到這個“半條被子”故事的發生地考察。“我們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讓革命傳統代代相傳。”朱向群說。

北京航天城GNC系統試驗室燈火通明,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天問一號”探測器GNC分系統主任設計師趙宇和同事們正加班加點,為探測器飛控開展演練與驗証工作。“習主席新年賀詞提到了航天事業的諸多成就,我們感到無比驕傲!我們還要繼續腳踏實地加油干!”

(人民日報記者張爍、劉維濤、彭波、余建斌、潘俊強、倪弋、李龍伊、張文、邵玉姿、劉曉宇、方敏、葉傳增、靳博、李家鼎、孫超)

《人民日報》( 2021年01月03日 第 01 版)

(責編:王蕭蕭、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