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全面推進告知承諾制改革

胡睿哲

2021年01月05日08:32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我市全面推進告知承諾制改革

2020年12月31日,金華市召開深化“無証明城市”改革現場會暨全面落實告知承諾制工作部署會,副市長董旭斌參加會議。

自實施“無証明城市”改革以來,金華市各地各部門立足實際、積極探索,形成一批可檢驗、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經驗,改革影響力和美譽度不斷提升。2020年,“無証明城市”改革獲評全國首批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2019年2月至今,全市群眾和企業累計免提交各類証明250萬件。

會議指出,落實告知承諾制改革既是提升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題中之義,也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理念的必然要求,更是優化營商環境的實踐要求。其與“無証明城市”改革的共同目標是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創業,在適用范圍上又有所不同。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改革導向,正確把握二者關系,充分認識落實告知承諾制改革的重要意義,自覺將相關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設法治政府中謀劃推進。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國務院辦公廳相關文件精神,創新告知承諾閉環核查監管機制﹔要按照法治政府單項示范創建要求,縱深推進“無証明城市”改革“五化”工作﹔要以打造“兩優一高”市為目標,強化長效管理機制建設,確保改革工作落到實處、抓出實效,為全國全面推行証明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提供“金華經驗”,不斷擦亮金華“無証明城市”改革金名片。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