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新時代區域紅色事業優質高效發展 長三角紅色博物館合作聯盟在杭州成立

2021年01月05日16:3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活動現場。 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供圖

  人民網杭州1月5日電 (艾宇韜)今天上午,《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圖片展開幕暨長三角紅色博物館合作聯盟成立儀式在杭州舉行。杭州市直機關黨員領導干部、部隊官兵、長三角重要紅色場館負責人等共計150余名嘉賓參加活動。

  據了解,為貫徹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上海、嘉興、南京、合肥、杭州重要紅色博物館決議共同成立長三角首個紅色博物館合作聯盟,旨在探索推進新時代紅色事業優質高效的發展。在今天長三角紅色博物館合作聯盟成立和授牌儀式上,包括杭州市革命烈士紀念館、“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抗日戰爭勝利浙江受降紀念館等首批10家長三角紅色博物館合作聯盟成員單位被正式授牌。

  “長三角紅色博物館合作聯盟的成立,通過相互間資源共享,將有效推動長三角地區革命文物和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館長柳竹慧表示,合作聯盟將基於“研究學術、發展事業、互幫互助”原則,團結長三角地區紅色博物館和場所,發揮行業指導、自律、協調作用。

  在紅色藏品捐贈表彰儀式上,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向張愛民、孔勝東、楊阿六、易賢華等10位捐贈代表頒發了“紅色事業貢獻獎”榮譽証書,以表彰他們為杭州紅色博物館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

  目前,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館藏紅色實物已達到5000余件,不僅為黨的光輝歷史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紅色記錄,是一個時代的重要見証,更彰顯了無數捐贈人的拳拳之心和無私奉獻。

  同時,為使杭州廣大黨員干部在建黨百年之際更好地理解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思想根源,《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圖片展也自今日起,在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北山館區正式開幕。展覽以馬克思主義的創建和在中國的傳播為主線,精心挑選24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貴歷史圖片,全面詮釋了馬克思主義如何傳入中國,特別是傳入杭州並走向革命實踐的歷程。

  此外,圖片展還將結合“五送五進”活動,借助杭州紅色博物館聯盟這一載體,在杭州市民中心、杭州錢塘江博物館等處舉辦多場臨時展覽。

(責編:艾宇韜、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