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百家餐飲店外賣平台“明廚亮灶”

李巧鳳、蔡利民

2021年01月08日09:48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普陀百家餐飲店外賣平台“明廚亮灶”

外賣平台的食品加工制作過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對這一問題,目前在美團或餓了麼等第三方平台,舟山普陀有100家外賣餐飲店視頻實時展示播放,消費者點外賣時,可通過手機查看加工實況。

這是市市場監管局普陀分局推行的“百家外賣廚房上平台”建設活動,動員從事網絡訂餐的餐飲單位在規范內部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時,實行網上“明廚亮灶”。

這一活動自去年6月份啟動后,市市場監管局普陀分局即與浙江智慧信息平台及餓了麼、美團等第三方平台建立業務對接,制定了相應工作方案﹔去年10月底在完成所有視頻監控安裝后,進行了3家餐飲店試播工作,去年12月與百家外賣餐飲簽訂“陽光廚房公示承諾書”,並對接餓了麼、美團等第三方平台全面完成百家外賣餐飲“陽光廚房”公示。普陀區現有867家餐飲單位從事網絡餐飲食品經營,其中近300家已完成視頻監控安裝。

下一步,普陀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推進“外賣廚房上平台”建設活動,進一步擴大網絡訂餐平台“陽光廚房”公示的數量,讓更多餐飲單位在外賣平台上實行“明廚亮灶”。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