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縉雲無欠薪”創建成果不斷深化

林坤偉

2021年01月08日09:59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縉雲無欠薪”創建成果不斷深化

日前,麗水縉雲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收到了一面寫著“秉公執法,彰顯法律尊嚴﹔廉政高效,排除企業憂患”字樣的錦旗。與以往不同的是,這面錦旗不是來自農民工而是由縉雲縣某工程項目部贈送。

“真是太感謝了!如果不是你們平時監管得力,我們和工人的關系也不會這麼和諧。”項目部負責人對勞動監察工作人員深表謝意。

一面錦旗就是一個故事,更是一份責任。原來,該項目部施工初期因管理混亂出現了多起勞資糾紛。縉雲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了解情況后及時介入,加大日常監管力度,化被動為主動,通過深入建筑工地、走訪勞動者、查看工資台賬、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等,督促項目部和農民工簽訂勞動合同、按要求落實六項制度,並通過宣傳教育讓項目部認識到規范用工管理和工資發放同樣是在保護自身的權益。

在監察員指導下,項目部逐漸規范了用工管理,能夠做到有賬可查,不僅避免了多起勞資矛盾的激化,也維護了雙方的合法權益。

近年來,縉雲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深入落實“三服務”的工作要求,積極轉變工作作風,主動走訪了解企業在勞動用工中遇到的問題,及時規范用人單位勞動用工行為,提高勞動者和企業法律意識,不斷鞏固深化“縉雲無欠薪”創建成果,為構建更加和諧的勞動關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