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桐鄉出台7項舉措激勵企業穩定用工

宋彬彬、魏衍方、徐瀟卓 

2021年01月09日14:50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重磅!桐鄉出台7項舉措激勵企業穩定用工

  1月8日,記者從嘉興市桐鄉市獲悉,為鞏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減少春節期間人員密集流動帶來的不確定性,加快彌補疫情對企業生產造成的影響,經桐鄉市政府研究,決定進一步加大對企業穩定用工的支持力度,出台了《桐鄉市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時期激勵企業穩定用工的若干意見》。

  實施范圍為桐鄉市規上工業企業(2019年度企業績效評價為D類的除外)和限上三產服務業企業,實施時間為2021年1月1日起至2月26日。

  實施內容

  (一)開展消費券發放

  2021年2月9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間,對符合條件的省外員工發放在桐過節消費券,最高額度500元,鼓勵用工企業按照一定比例予以配套。發動市內各商超、餐飲單位、工廠店、特色農產品經營戶等開展線上線下各類促銷活動。

  (二)豐富留桐員工活動

  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間,鼓勵企業合理安排生產計劃、組織外來員工小規模開展“親子樂”“團圓飯”“合家歡”抽獎、觀影等各類文娛活動,營造過節氣氛。

  (三)春節免費鄉村游

  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間,市有關部門、各鎮(街道)要根據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選定市內一批公共旅游資源免費對外開放,留在桐鄉的省外員工,可憑工作証、居住証、市民卡等入場,在桐鄉免費鄉村游。

  (四)開展“暖心送福”

  深入推進“網格連心、組團服務”,優化網格資源、提升服務質量、建立長效機制。各鎮(街道)兩新工委、全市各兩新組織黨組織要不斷加強對企業黨員、職工的關心關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春節期間,視情組織開展“送祝福、送溫暖”走訪慰問活動。

  (五)居住証積分加分

  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間,企業外來員工留桐過年的,2021年度其居住証在原積分結果基礎上一次性加10分,積分按相關規定享受特定公共服務待遇。

  (六)老員工返桐補貼

  在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間從省外返崗的老員工,按每人給予300元補貼﹔在2021年2月20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間從省外返崗的老員工,補貼減半執行。

  (七)新員工來桐就業補貼

  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間,首次來桐就業的員工,與企業簽訂1年(及)以上勞動合同並依法參加社會保險3個月(及)以上的,給予其1000元的來桐就業補貼。

(責編:金忠耀、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