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6個項目入選首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庫

鐘根清

2021年01月11日08:51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麗水6個項目 入選首批省文化和旅游IP庫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公示入選首批省文化和旅游IP庫名單,麗水市縉雲燒餅、縉雲黃帝文化、青田石雕、龍泉寶劍、“不滅窯火”、稻草草與木積積文旅IP等家喻戶曉的項目榜上有名。今后,示范級IP打造將放在帶動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高質量發展全局的高度去謀劃、運營,在各類重要活動、節慶會展、主題推介中加強曝光和輸出,不斷發揮文化和旅游IP的實用價值。

  為加快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在融合發展中的示范引領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開展了首批文化和旅游IP創建工作,在各地文化和旅游IP自評打分、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審核推薦的基礎上,經專家復核評審、網絡投票等環節,共選出78個文化和旅游IP入庫。

  據介紹,浙江省實施的文旅融合IP工程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總體思路,以文旅融合IP建設為切入點和著力點,推動文化和旅游“雙萬億”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浙江省建設全國文化高地、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樣板地。

  下一步,麗水市將充分挖掘利用文化和旅游資源稟賦,提升文旅融合IP的文化內涵、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激發文旅融合IP的新動能和新活力,全面提升文旅融合發展的質量和水平。同時,將文旅融合IP工程建設作為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融合發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文旅融合IP的挖掘、開發、利用、保護、評價體系,全面提升文旅融合IP的核心競爭力和市場影響力。

(責編:艾宇韜、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