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黃包車從“痛點”變成“風景”

台州溫嶺新河街道開展“藍路領”專項整治

泮永翔

2021年01月11日09:14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新河:開展“藍路領”專項整治

  家住台州溫嶺市新河鎮港南居的陳阿公,今年68歲了。因身體患病,每周需要到2公裡外的溫嶺市第二人民醫院檢查。與過去都是由子女接送不同,現在他定期請黃包車主上門接送。

  眼下,在當地街頭,一輛又一輛規范標識的藍色黃包車騎行在大街小巷上,顯得既漂亮又規范。這一切,得益於新河鎮正在開展的黃包車“藍路領”專項整治。

  據了解,新河鎮共有黃包車280多輛,每天遍布街頭。此前,由於車身顏色不一,存有私搭廣告、亂停亂放、宰客投訴等現象,更有各類殘疾車夾雜其中,成為影響城鎮文明的一個痛點。

  如何才能讓難點變成文明的一個亮點?去年9月初起,新河鎮啟動了黃包車“藍路領”專項整治,撥出專項資金3.5萬元,免費為黃包車車身噴上藍漆,更換藍色雨棚、黃色牌照,讓車身整潔、規范、漂亮。車身后面也根據當前重點工作,制作垃圾分類、美麗城鎮、節約糧食的公益廣告,讓黃包車成為一道文明的風景。

  此外,新河鎮還出台新規,在醫院、公交站亭等主要路線設立站點,要求黃包車統一在線內排隊接客,嚴禁亂停亂接﹔還要求黃包車主遵守交通規則,對出現闖紅燈、亂貼廣告等違章現象3次的黃包車主,直接吊銷營運資格。

(責編:艾宇韜、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