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生態環境部門又獲“國字號”榮譽

姜曉麗

2021年01月12日09:12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嘉興生態環境部門又獲“國字號”榮譽

  記者從嘉興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近日,生態環境部辦公廳下發《關於表揚2020年全國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工作中表現突出集體和個人的通知》,對在排污許可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其中,嘉興市生態環境局榮獲2020年全國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工作表現突出集體榮譽,平湖分局的崔斌、海鹽分局的夏琳、海寧分局的蔣英榮獲表現突出個人。

  成績來之不易!2020年,嘉興市生態環境局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固定污染源監管制度的決策部署,提前一個月實現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頓和排污許可發証登記“雙清零”,在浙江省率先完成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年度工作,全市共計完成固定污染清理整頓和排污許可發証登記59958家,其中發証1393家、限期整改145家、登記管理40135家、標記關閉或不予發証登記等特殊企業18285家。

  為切實做好2020年排污許可工作,2020年初嘉興市生態環境局就印發了《嘉興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2020年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全力以赴做好清理整頓和2020年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同時要求各縣(市、區)成立工作專班並申請專項資金支持。

  嘉興市生態環境局還注重統籌謀劃、提前部署,制定了《嘉興市排污許可91行業發証登記工作計劃表》,施行每周工作調度,及時掌握各地排污許可工作情況。組織現場質量核查和交叉質量核查,提高排污許可發証登記質量,共開展6批次現場檢查和3批次網上巡檢,其中發証企業315家、登記企業48家、限期整改企業18家、特殊標記企業9家。

  嘉興市生態環境局還創新工作方式,根據嘉興發証登記工作實際制定了《嘉興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証網上巡檢及現場質量核查方案》,通過日常答疑以及“線上+線下”核查模式,提高發証登記質量。該局編制排污許可工作手冊、教學小視頻、模板樣表、問題匯編等,有效針對發証登記工作發現的問題進行梳理解答,共整理出五大類型382條問題答疑。組織召開全市排污許可“回頭看”現場會,組織全市排污許可管理人員學習先進地方經驗和做法,提高發証登記工作水平,同時邀請省排污許可專班指導開展排污許可“回頭看”工作。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