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特色農產品從“愁賣”到“俏賣”

賴淼蓮

2021年01月13日08:16  來源:溫州日報
 
原標題:特色農產品從“愁賣”到“俏賣”

  “叮!微信收款86元﹔叮!微信收款……”近日,在溫州市泰順縣雅陽鎮和平村黨群服務中心內,琳琅滿目的農特產品吸引了100多名游客“探店”購買,黨員志願者季淑秋拿著二維碼,供現場下單購買特色山貨的游客掃碼。“下午空點還要把這十幾份番薯干寄到溫州市區,都是回頭客線上下的訂單。”而將土特產寄售在中心的農戶林阿柳,則從黨員志願者手裡,領走了前兩天的300多元“到賬收入”。

  “之前家裡的土特產都是送到鎮裡的菜市場,銷路有限,一天也賣不了幾塊錢。”林阿柳說,在村黨員志願者幫助下,3個月前自己手工制作的莧菜干、筍干等農產品不僅擺進黨群服務中心,還成了村支部書記推薦商品,銷路一下子就打開了,每次上貨基本兩天內就能賣完。在黨群服務中心寄售農產品3個月,她已經增收6000多元。

  從“愁賣”到“俏賣”,這樣的改變,源於泰順在“全域旅游”背景下深度挖掘黨群服務中心功能、零距離助農增收的深度探索。自建成投用以來,黨群服務中心積極圍繞“群眾增收”目標,創造性推出帶貨服務,已吸引56戶農戶、15家企業入駐,通過線上線下各類渠道,月均帶貨達16萬余元。

  近年來,泰順縣黨群服務中心體系不斷延伸,通過政銀、政企的互動與聯通,中心的服務與功能也向更多元化的方向發展。

(責編:金忠耀、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