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醫科大學仁濟學院近年來就業質量在浙江省內獨立學院中名列前茅 

2021年01月13日18:1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發布了《2019屆、2017屆浙江省高校畢業生職業發展狀況及人才培養質量調查報告》,溫州醫科大學仁濟學院2017屆(畢業后三年)畢業生就業競爭力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一﹔2019屆(畢業后一年)畢業生職業發展與人才培養質量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二,33項單項指標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一,10項單項指標位居全省57所本科院校第一。

報告顯示,學院2019屆畢業生職業發展與人才培養質量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二,其中職位勝任度及創業前景、對母校總體滿意度及各單項滿意度、用人單位對畢業生綜合素質滿意度及各單項滿意度等20項單項指標均列全省獨立學院第一。畢業生教學水平滿意度連續五年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一,校風學分滿意度連續八年排名第一。學院2017屆畢業生就業競爭力總排名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一,其中就業滿意度、職業勝任度、對母校總體滿意度及各單項滿意度等13個單項指標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一。畢業生專業課程教學效果、實踐教學效果、教學水平、師德師風滿意度連續5年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一,校風學風滿意度連續6年排名第一。畢業生畢業一年后就業率達97.22%,畢業三年后就業率達97.65%,均位居全省獨立學院第一。

報告還顯示,仁濟學院10項單項指標位居全省57所本科院校第一。其中2019屆畢業生就業滿意度、專業相關度、專業課程課堂教學效果滿意度、實踐教學效果滿意度、就業求職服務滿意度等9項單項指標位居全省57所本科院校第一﹔2017屆畢業生對母校總體滿意度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

近年來,學院堅持以學生發展為中心,建立了“校內聯動、內外協同”的“三全”就業指導與服務機制,大力推進畢業生高質量就業。一是就業服務全程化。為便於畢業生辦理就業手續,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採取線上和線下結合,全程不斷線。2020年共通過各類平台提供1093多條就業信息,組織線上線下雙選會57場、宣講會17場,累計推薦崗位數16萬余個。實現52個貧困縣學生100%就業。二是就業指導全員化。挖掘衛健局資源指導學生就業。近三年每年組織基層醫療人才高峰論壇,1000余名醫學生參與對話基層﹔組織遂昌、慈溪等10余家衛健局與學生座談交流。浙江省高校畢業生職業發展狀況及人才培養質量調查報告顯示,學院畢業生對工作滿意度大幅度提升。發揮家長與社會資源服務就業。利用家長會、創+大講壇等契機,近三年累計聘請20余名行業內專家作為就業導師,一起參與學生就業指導工作。三是就業技能全面化。實施I CAN系列就業素質助推工程,全面提升學生就業技能,讓學生能說、能寫、懂職場禮儀。2020年學院升學率達9.55%,位居全省獨立學院前茅。在全員共同努力下,仁濟學院畢業生就業質量不斷提升,本次第三方評估結果也體現了社會對學院畢業生培養質量的廣泛認可。(白菁潔、姜旭英)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