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龍游通”2.0升級版 形成“一網智治”工作閉環

衢州龍游963個事項可一鍵辦成

梅玲玲

2021年01月17日09:0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龍游963個事項可一鍵辦成

“本來以為要請律師打官司,沒想到不花一分錢,隻在手機上點開‘龍游通’上的掌上法院,發起調解申請,就把我這起提供勞務者受害責任糾紛成功調解了。”近日,衢州市龍游縣湖鎮鎮溪底杜村村民魏建良順利拿到了3.8萬元賠償款,連連感嘆現在的政府辦事服務“超乎想象”。

“為解決群眾的熱點難點堵點痛點問題,我們成立專班,對標對表‘重要窗口’迭代升級,推出‘龍游通’2.0升級版,增加了20多項服務內容,打造縣域整體智治基礎設施平台。”龍游縣大數據局負責人胡劍明說,通過不斷深化線上“互聯網”與線下“全民網格”打通融合,實現“一網智治”。

如今,在“龍游通”平台上,不僅戶籍、殘疾証、合作醫療等963個事項能“一鍵辦成”,群眾辦事不用跑出村,還形成“鄉鎮呼叫、部門報到、結果反饋、滿意評價”的基層智治工作閉環。

前不久,龍游沐塵鄉一名網格員從村民處獲知,有人無証養殖陸生野生動物藍孔雀,遂上報至沐塵鄉政府,鄉政府將事件通過“龍游通”縣鄉聯辦線上業務協同應用平台上報至牽頭部門——縣林業水利局,牽頭部門受理后,會同聯動部門——縣森林公安局一起前往現場進行調查取証,共發現無証養殖的藍孔雀8隻。查清違法事實后,相關部門依法對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

“鄉鎮(街道)不能單獨解決、需部門協同解決的事項,由鄉鎮(街道)業務聯系人通過縣鄉聯辦線上業務協同應用平台上報,后台自動流轉交辦至有關部門協同辦理。”胡劍明介紹,“龍游通”在打通事件流轉的基礎上,實現了跨層級、跨地域、跨部門、跨業務的“一件事”線上協同辦理。

目前,“龍游通”實名認証人數18.4萬余人,整合全縣28個部門的120余項功能應用進平台,網上辦結率100%,實現96%以上問題村(網格)內解決。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