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鬆陽出台新政促員工留浙過年

2021年01月21日08:50  來源:麗水日報
 

  “根據最新出台的政策,春節期間留鬆過年的員工,每人將獲得700元‘留崗紅包’。”1月18日下午,在浙江銳奇鞋業有限公司,麗水市鬆陽縣集聚區管委會工作人員向該企業員工宣傳了鬆陽縣剛出台的留鬆過年鼓勵政策。

  據了解,1月17日,鬆陽縣正式發布了《鬆陽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鼓勵企業留員工穩生產惠企政策的意見》。根據該《意見》,鬆陽縣將對符合條件的非鬆陽籍員工,每人發放700元的“留崗紅包”。此外,還包括一次節前走訪、一份健康關懷、一份暖心流量、一份旅游禮包等,共計八個留鬆過年“大禮包”。

  江西人胡麗麗是浙江銳奇鞋業有限公司員工,她和丈夫在鬆陽務工已有十余年。往年春節,兩口子都會回老家過年,但是今年他們卻選擇留在鬆陽過年。“國家倡議讓大家盡量就地過年,我們也積極響應。之前沒想過縣裡會有紅包、補助,今天園區工作人員來告訴我們,縣裡有這麼好的政策,我們感到很驚喜。”胡麗麗開心地說。

  “人員流動越少,越能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而對於企業來說,多一名員工留在本地過年,春節后順利復工也就多一份信心。”項軍炎是鬆陽溫州商會黨支部書記,也是浙江隆達不鏽鋼有限公司董事長。鬆陽縣的留鬆過年鼓勵政策出台后,他第一時間向企業員工進行了傳達,並找來一些骨干員工談心,希望他們能帶頭留鬆過年。同時,為了吸引更多員工留下,公司還主動對留鬆福利進行“加碼”。

  “我們給留下來過年的員工一個承諾,春節過后,天氣暖和了,疫情緩和了,我們會讓這些員工輪流回鄉探親,由公司承擔他們來回的路費。”項軍炎說。

  另據了解,根據留鬆過年鼓勵政策,2月1日至28日期間,對加班追產的縣內規上工業企業,鬆陽縣還將根據情況分檔給予企業電費獎勵。(郭真、王雯靜、吳洋飛)

(責編:金忠耀、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