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三不”溫暖人心

盧玉春

2021年01月22日08:13  來源:寧波日報
 

前幾天,在金華市區3路公交車上,一位老人突發身體不適,從公交車司機,到一車廂乘客,再到一私家車車主,合演了一場“人人都是主角”的愛心劇。

不逃避。公交車司機楊奇東,熟練採取一連串舉措:將車停靠在路邊安全區域﹔趕緊撥打120急救電話﹔攔下一輛私家車說明情況,一同將老人送到醫院救治。

不埋怨。公交車上的乘客,非常配合,沒有怨言,有序下車。

不冷漠。那位私家車車主,二話沒說,載著老人和楊奇東去了附近醫院。當得知老人沒事后,沒有留下姓名,悄然驅車離去。

這樣暖人心的事情,在寧波,一直都在發生,可以說,不勝枚舉,似乎讓人“見善不怪”了。去年,感動全國網友,沖上熱搜,央視《新聞1+1》作專題報道的“溫情97秒”,讓我們永遠記得:那位使綠燈延長的當班警察、那位大雨中給老人送傘的女士、那位三個小時后攙扶老人再次過馬路的騎警和那些沒有鳴笛安靜等候的駕車上班族……

正因為,有了這樣一群人的不逃避、不埋怨、不冷漠,才使得愛心在我們的這座城市永駐。

(責編:金忠耀、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