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油價穩量足 確保群眾在衢安心過大年

鄭菁菁

2021年02月10日08:14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確保群眾在衢安心過大年

記者2月9日從衢州市發改委了解到,這個春節,衢州糧油市場供需兩旺。春節前后,各級糧庫可向市場投放糧源4000余噸,糧食加工市場糧源充足。

為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時糧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工作,衢州市發改委強化市場糧油調控,密切跟蹤糧油市場動態。通過深入開展糧油保供大走訪,協調市糧食批發市場、浙江豐禾糧油有限公司等重點糧油應急供應網點、加工企業抓好加工、儲運、配送、供應等重點環節,引導網點做好貨源儲備。

同時,開展糧油市場監測,全面了解市場糧源庫存、銷售、採購、價格動態,及早掌握全市糧油企業春節期間經營情況,重點依托東方商廈、左鄰右舍等連鎖超市網絡,抓好應急調度和配送。

全市現有政府儲備糧數量充足、質量安全,能夠保障全市口糧消費4個半月。同時,根據市場需求適時調整儲備輪換吞吐節奏,及時向市場投放糧源。

目前,衢州糧油商品庫存充足、價格平穩、質量良好、品種豐富、流通有序,可完全滿足全市居民日常消費需求,確保群眾在衢安心過年。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