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紅花”到“李煥英”佳片不斷

橫店影業發力內容制造

傅穎杰 楊振華

2021年02月19日08:2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橫店影業發力內容制造

據貓眼數據,截至2月18日18時,由橫店影視旗下浙江橫店影業有限公司等出品的喜劇電影《你好,李煥英》,票房已經突破30.97億元,暫時位列春節檔票房第二名。

此外,憑借口碑效應,電影《你好,李煥英》不僅排片逆襲,從首日的20%上漲到如今的41.1%,超越了《唐人街探案3》的26.5%,且整體票房漲勢凶猛,后勁十足。

目前,《你好,李煥英》的豆瓣評分為8.2分,在春節檔國產影片中位列第一。電影由賈玲編劇、執導,賈玲、沈騰、張小斐等主演。

影片改編自2016年賈玲參與編劇並主演的小品《你好,李煥英》,這是賈玲第一次執導電影。電影中,賈玲用年代穿越設定與溫情喜劇的形式,緬懷自己離世的母親李煥英。電影催淚卻不過分煽情,尺度把握有度,獲得觀眾認可。

值得一提的是,春節檔另一部電影,由浙江橫店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合家歡動畫電影《熊出沒·狂野大陸》,截至發稿時也斬獲了4.39億元票房。這是橫店影業近年連續參與出品的第三部“熊出沒”大電影。

此外,2021年另一部高分高票房電影《送你一朵小紅花》,出品方中也有浙江橫店影業有限公司。從14.31億元的《送你一朵小紅花》到超30億元的《你好,李煥英》,浙江橫店影業出品的這兩部影片目前已躋身2021年度票房榜前三強。

近年來,橫店影視不斷發力內容制作,擴展上游產業鏈,尤其是橫店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購橫店影業、橫店影視制作兩家公司后,佳片佳劇不斷。

2019年,橫店影業聯合出品的23部電影實現綜合票房收入151.41億元,佔全國總票房的23.3%,排名位居前列。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