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一天開10列 義新歐迎來開門紅

徐朝暉

2021年02月22日09:27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義新歐迎來開門紅

牛年牛勁足,新年新氣象。義新歐金華、義烏兩大平台除夕至今“不打烊”,以日均開行4列中歐班列的速度彰顯了沖天的干勁。其中2月17日義烏平台創下1天10列的單日開行列數歷史新高。

按照往年慣例,由於外貿企業放假,中歐班列一般在春節期間停運,正月十五才陸續恢復開行。但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的沖擊仍在持續,支持國際抗疫的物流生命線不能中斷,穩定國際供應鏈的步伐不能停頓。

鐵路部門和金華、義烏兩地政府及班列運營平台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打破春節停運的慣例,堅持“不打烊”、連續作業,暢通國際物流運輸陸路大通道。

春節期間,一列列滿載防疫物資、服裝、汽車零部件、百貨等商品的中歐班列,從金華南站和義烏西站啟程,源源不斷地發往中亞和歐洲,做到應運盡運、全力保障,按下了物資搶運的“快進加速鍵”。

2月12日正月初一,金華平台開出全國首趟中法班列,同一天義烏平台首趟班列也滿負荷開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2月11日至2月18日,從除夕到節后上班第一天,義新歐金華、義烏雙平台共開行35列3506標箱,實現牛年“開門紅”。今年以來義新歐班列已累計開行290列24792標箱,發運量同比增長379%。

作為浙江中歐班列的唯一重要窗口,義新歐相關各方節后正與外貿企業加強對接,積極承接轉移貨源,科學制定班列開行方案,強化集裝箱和空車保障,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全力滿足客戶發運需求,為穩定國際產業鏈供應鏈,服務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