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小說家》背后發生了什麼 請你去現場聽導演揭秘

張磊

2021年02月22日09:47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明天,請你去現場聽導演揭秘

春節檔結束,但春節檔影片依然是未來一個月裡電影院的主打歌。在春節檔的七部大片中,《刺殺小說家》無疑是特效最好、電影工業化程度最高的一部,目前票房突破7億。

本次春節檔電影的成績中不僅有“量”的成績,更是“質”的突破。自2017年《戰狼2》到2018年《流浪地球》,中國電影工業化一直在向國際化標准進階,而在渡過“疫情”的艱難期后,觀眾在辛丑年春節檔看到了全部由本土特效團隊制作的奇幻電影《刺殺小說家》,其視效制作品質、內容詮釋能力可以與國際標准齊肩。

這部由華策影視出品的影片,在本次春節檔的表現也相當不俗。打開豆瓣,就能看到很多觀眾表示,這是“最值得走進電影院一看的”。巨資打造的特效,星光熠熠的演員陣容,無論是粉絲向還是視覺向,都算得上是本次春節檔中的上流之作。

《刺殺小說家》的主創團隊將在2月23日來杭,導演路陽和制片人張寧將會在觀影結束后,和觀眾在一起聊一聊影片的台前幕后。本片講述了一段真實世界與虛幻情景交融的奇幻歷險故事,描繪了兩個平行的世界。異世界皇都,天神赤發鬼殘暴統治,濫殺無辜。少年空文(董子健飾)因被赤發鬼追殺,決定奮起反擊,踏上了凡人弒神之路。而小說家筆下的奇幻世界,也正悄悄影響著現實世界中眾人的命運。現實世界中,一名男子(雷佳音飾)為找到失蹤的女兒,接下刺殺小說家的任務。

它第一次將虛擬拍攝、動作捕捉、實拍、CG等多項技術整合在一起使用,是一次國產電影工業的新革命,也在引領技術新浪潮,對中國電影未來發展的意義之重大,已經超出了劇情片、喜劇片的評判范圍,它的上映代表著中國電影工業化水平的再進階。

在人們驚嘆《刺殺小說家》特效時,更深層的因素是特效讓我們看到了頂級視效技術下的東方美學,無論是毫無違和感的赤發鬼,還是燭龍攻城的壯闊場景,或是細致到孔雀花車上的祥雲圖案,一切視效都是為了更“地道”的呈現和傳播出中國文化。

導演路陽又是怎麼想的呢?打造這個夢幻世界的過程又是經歷了怎樣的階段呢?我們將抽取10位觀眾去參加《刺殺小說家》2月23日晚上的導演見面會,與導演面對面交流。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