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秀洲切實保障春節檔期影院觀影安全

陳曦

2021年02月22日09:49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秀洲切實保障 春節檔期影院觀影安全

2月19日上午9時20分,完美世界影城中關村店迎來了觀眾。“請把口罩戴好。”“請出示健康碼。”“排隊時請和陌生人相隔一米。”……進場前,工作人員耐心地提醒著,有條不紊地進行測溫,引導觀眾有序進場。

為讓觀眾放心地走進電影院,秀洲區各大影院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做到常態化防控不放鬆。據工作人員介紹,進入影廳前每位觀眾都必須進行體溫檢測、掃健康碼,進場必須佩戴口罩,體溫37.3℃以上者不得入內。進入之后,觀眾需間隔而坐,觀影全程必須戴好口罩,影廳內不得飲食。

春節期間,秀洲區持續做好影院疫情管理服務工作,當好“聯絡員”“服務員”和“管理員”,助力全區7家影院度過春節假期防控關鍵期。據統計,秀洲區7家影院春節檔票房合計321.6萬元,觀影人次7.64萬人,分別同比增長33%和25%,放映場次增加12%。

春節放假前夕,秀洲區召開全區電影院“面對面”座談會,傳達了省、市、區有關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大影院在春節檔期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做到有備無患,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和值班報告制度,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細、落實,切實保障廣大市民在春節期間安全觀看電影。

“現在還在寒假期間,和朋友們一起來看場電影挺開心的,影院防疫措施做得很好,因此我們觀影很放心。”在校大學生小周告訴記者。他說,在大學校園裡,欣賞電影、寫寫影評可是他校園生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據介紹,秀洲區成立“影院疫情防控點對點服務”工作專班,開通熱線電話、微信群組等線上渠道,及時發布各類疫情信息、行業動態,收集影院需要幫助解決的問題。鼓勵影院員工留在秀洲過年,引導影院參加消費券活動,開展各類促銷活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為春節檔期預熱。

針對今年春節期間觀影人次較多的實際情況,區“影院疫情防控點對點服務”工作專班重點對主城區蘇寧、金逸、完美世界等人流量較大的3家影城進行滾動式巡查提醒,每天由專班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進行駐點服務指導,認真落實各影城亮碼測溫、員工監測、場所消毒、接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75%等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並詳細了解人流量、上座率等情況,督促各影城嚴格執行防疫要求,加強宣傳勸導,切實保障觀影安全。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