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東老鄉來杭州了

陳立平

2021年02月23日08:17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巴東老鄉來杭州了

“熱烈歡迎巴東老鄉來杭州工作!”昨天(2月22日)中午,一輛挂著“巴東-杭州東西部勞務協作點對點輸送專車”橫幅的大巴車在經過一天一夜的行駛后,順利抵達杭州下城區人力資源產業園。車上45名務工者全部來自湖北恩施州巴東縣,其中有26名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巴東縣駐下城區勞務協作站站長胡體銓介紹,這是恩施州今年發往杭州的第一輛復工包車。

記者了解到,此次來杭的務工者約有一半人是此前已在杭州工作的返崗復工人員,其余則是第一次來杭就業的新增務工人員。

樹巢(杭州)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出發前,這些務工人員均已通過線上擇業和線上面試在杭州找好了崗位,在杭就業三個月后,所在公司將為他們報銷此次來杭的車費。此外,巴東縣相關部門還為務工者進行了免費的核酸檢測,並負責路途中的餐費。目前,該批務工者已平安抵達所在用工單位,並辦理了入職手續。

隨著春節假期后返崗復工潮的到來,杭州對口幫扶的湖北恩施州、貴州黔東南州等地通過包專車、包專列等形式幫助務工人員返浙返杭。大年初三,25名黔東南州務工者乘坐免費包車從貴州榕江縣返回杭州。2月20日,黔東南州又開通了貴州省首趟務工專列,輸送500多人赴浙江義烏就業。自2月14日啟動節后“點對點”有組織務勞務輸出工作以來,黔東南州已組織農村勞動力外出就業1.75萬人,其中通過務工專列、務工包車等有組織“點對點”集中輸出1000余人。為做好返崗就業人員的服務工作,樹巢(杭州)人力資源有限公司開通了具備線上招聘、線上面試等功能的“杭恩就業”微信小程序,為對口幫扶地區務工者在浙江找工作提供了便利。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