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網格直播“說安全”引萬人“圍觀”

邱丹晨

2021年02月23日08:18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衢州柯城網格直播 “說安全”引萬人“圍觀”

“安全從‘頭’開始,生命幸‘盔’有你。經過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騎電瓶車戴頭盔這件事可以說已經深入人心了……”近日,一場干貨滿滿的8090網格直播間宣講活動在衢州市柯城區精彩上演。

據悉,本次宣講主題為“8090說安全”。在柯城區荷花街道8090網格直播間內,三位宣講員配合默契,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向手機屏幕前的觀眾宣傳交通安全、防范詐騙等方面的知識。生動的例子、精彩的演示、有趣的互動吸引了一萬余人觀看,獲得1.6萬的點贊量,評論近千條。同時,柯城區各鄉鎮(街道)積極組織人員收看宣講直播,學習交通安全知識,筑牢安全思想防線。

“人人健康從‘頭’做起。”來自柯城區人民醫院的區8090新時代理論宣講團成員余曉麗向直播間的觀眾們宣講展示如何正確佩戴安全頭盔,講述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駕駛人未戴安全頭盔釀成慘禍的例子,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文明出行。

“以直播的方式與小伙伴們進行互動,既可以提高群眾的受眾面、參與度,也可以第一時間發現大家感興趣或者有疑問的地方,有利於我們更好地開展宣講。”余曉麗說。入駐直播間宣講創新了宣講形式,讓宣講更接地氣、聚人氣。

下一步,柯城區8090工作專班將聯合交警、交通、教育等部門繼續開展線上直播宣講交通安全知識活動,進一步增強居民群眾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識。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