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41億的《你好,李煥英》主創來杭

張磊

2021年02月23日08:16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你好,賈玲

  記者 張磊 文/攝

  由賈玲執導的電影《你好,李煥英》正在全國熱映,憑借良好口碑,票房突破41億,超越了《唐人街探案3》,開始領跑春節影片票房。2月22日下午,該片主創賈玲、張小斐、陳赫等來杭,這也是全國路演的最后一站。主創們連跑六家影院,與影迷開心互動,分享幕后故事。

  本片改編自導演賈玲的親身經歷,影片中成年后的賈玲穿越回媽媽生活的1981年,跟媽媽李煥英做起了閨蜜,見証了媽媽的青春,也參與了媽媽有笑有淚的美好歲月。

  《你好,李煥英》自大年初二開始口碑一路走高,也因為高口碑帶來了票房的持續增長。電影中密集度極高的包袱和真摯又細膩的情感讓全國觀眾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又笑了,宛如一顆情感炸彈擊中了每個人的心。自大年初一上映以來,票房已破41億(數據來自貓眼專業版)。在全民口碑一片叫好的形勢下,大年初四以來已經持續逆襲奪得春節檔日票房和上座率冠軍。

  路演現場,不少觀眾是二刷、三刷該片,觀影時笑聲和淚水不斷,足見影片的魅力。賈玲分享創作過程時表示,“是真實的情感給了我創作的動力”“真實、真摯、真心”是影片最感人的地方,不少觀眾評價說“母親和女兒之間的感情深厚而細膩,電影表達得恰到好處”,賈玲也現場分享了創作過程。

  飾演媽媽的張小斐一亮相便吸粉無數,現場她吐露道:“每個人的母親都是獨一無二的。劇本創作的時候,我每天都能聽到玲姐給我講她的媽媽,也感謝她給我機會,讓我飾演李煥英。”

  張小斐介紹,在拍攝現場,賈玲很清楚她需要什麼,“這個角色挺難演的,因為這是一個20多歲的女孩,但是內核是一個48歲的母親。慢慢磨,一點點呈現出來,現在大家能接受能喜歡,我挺榮幸的。”

  賈玲此前接受採訪時回憶,“媽媽去世后,我常常想,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會為媽媽做點什麼?我想,我會好好陪伴她。正是對媽媽的這些思念,給了我很多創作的靈感。”

  現場有不少觀眾看完后都淚流滿面,幾乎每一個站起來互動的觀眾都表示“太感動”“哭到不行”。賈玲解釋,其實創作的初衷並不想讓大家哭,所以整個團隊都在很用心地創作喜劇部分。“上映后,不少看過影片的觀眾說更理解爸媽,更心疼爸媽了。我很開心電影能帶給大家這樣的感悟。”

  賈玲說,她要把該片獻給一直以來支持她的觀眾。“因為我真的挺平庸的,但是有這麼多人喜歡我,我不想讓大家失望。所以,我花了很長時間去做劇本,至於能給你們帶來些什麼,我想每個人的理解都不同。我不希望影片給人的感覺是在說教,隻希望大家看完后出了影院給媽媽打一個電話,不要像我有太多遺憾。”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