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技術人才成“香餑餑”

胡清波

2021年02月24日08:22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永康技術人才成“香餑餑”

每年春節假期過后,是人才市場最為活躍的時候,昨天(2月23日),記者從浙江永康各招工市場了解到,目前,永康藍領和技術工種缺口較大,技術人才成“香餑餑”。

在永康經濟開發區舉辦的節后首場招聘會上,100多家企業前來招聘,一上午就有700多人前來應聘。此次招聘崗位以鉗工、塑工、軋工、機床工等一線技術工人居多,不少企業推出了較高的薪資和福利待遇。

“雖然說是普通工人,但也有一定的技術性要求,我們會在上崗前開設專門的培訓課程。”永康天河銅業招聘主管應蓓蕾說。

“有技術在身,工作就好找。”來自雲南鎮雄的王林有著10多年機械維修工作經驗。招聘會上,王林一晒出他的工作履歷,便成為多家企業爭搶的對象。“歡迎你來我們企業,月薪1萬元起步,五險一金齊全,隨著工作年限增加和崗位升級,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我們廠很需要你這樣的技術人才,我們能提供條件較好的職工宿舍,干得好的話還有年終分紅。”各家招聘人員紛紛伸出“橄欖枝”。

為了招到技術人才,企業也是想盡了辦法。“目前,越來越多的90后大學畢業生開始成為求職主力。”永康四聯地產招聘主管應月珍介紹,90后大學生除了薪資待遇外,更加重視“職業幸福感”,興趣愛好、發展空間、素質拓展等方面因素都是他們挑選工作的重要條件,為此,企業在這方面也做了一些“功課”。

隨著春節返崗人才的回流,大學生就業高潮到來,永康市人力社保局等主管部門將兩手抓:一邊填補藍領工種的空缺﹔一邊補足企業技術力量。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