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寧海開展“5省8城”勞務協作

孫吉晶

2021年02月25日09:31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寧海開展“5省8城”勞務協作

經過20多個小時的長途跋涉,2月22日晚上10時,5輛載著252名陝西柞水籍務工人員的大巴車緩緩駛入寧波寧海高速路口。252名務工人員有序測量體溫,領取開工暖心物資。

“專車返崗不用我們花一分錢,還特別方便,馬上就能到廠裡上班了!”已在寧海工作多年的蔡雍惠提著剛發放的嶄新被褥高興地說,“一下車就有工作人員為我們服務,心裡真是暖暖的!”

筆者了解到,這是寧海縣人社局與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聯動開展“5省8城”勞務協作接返員工的第一支小分隊順利返程。為搶抓招工時機,正月初五以來,寧海縣人社局就聯動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先后派出10支勞務協作小分隊,奔赴陝西、湖北、貴州等省進行勞務對接,開展系列招工引才活動,並利用直播帶崗、線上招聘等形式在勞務輸出地舉辦寧海企業專場招聘會,實現信息互聯、崗位互通,全力開辟企業招工用工“第二戰場”。

據統計,寧海春節期間外省務工人員留崗率近55%,比去年同期提高20多個百分點。但隨著節后企業開復工進度的加快,各企業用人需求也逐步凸顯。為此,寧海縣推出“智匯寧海”新春引才月活動暨“優工優才在寧海”助企招工招聘行動,開展招工穩崗“春風行動”,打出精准招聘、員工返崗、勞務協作、余缺調劑、惠企政策五大專項行動“組合拳”,著力緩解企業用工緊缺問題。據寧海縣人社局就業與失業保險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吳降霖介紹,這次252名員工安排到得力、震裕、太中等企業。

近期,寧海縣10支勞務協作小分隊將陸續出發,接回3000余名外來務工人員。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