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開建議提案交辦會

馬夢妍

2021年02月26日08:29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召開建議提案交辦會

昨日(2月25日),杭州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和市政協共同召開會議,表彰2020年度建議提案辦理工作11家優秀單位和25位先進個人,部署2021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今年市兩會期間,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共提出建議、提案近千件,最終立案84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議371件、政協提案470件。其中圍繞打造“數智天堂·宜居杭州”、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等主題的建議提案比較集中。此外,打造優化營商環境、智慧養老、鄉村振興、加快公共租賃房建設等內容也是代表委員關注的熱點。

會議要求,各承辦單位要充分認識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重要性,堅持以人為本、民生優先,進一步理清思路、形成合力,扎實做好辦理工作,以建議提案的高質量辦理來推進我市各領域的高質量發展。要把辦理建議提案作為推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據自身職責和業務特點,結合中心工作和民生實事,統籌安排,制定計劃,注重實效,按期保質完成辦理任務。要創新方法提升辦理工作水平,優化辦理流程,規范辦理水平,加強檢查監督,辦實辦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