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亮燈,等你來打卡

史俊杰

2021年02月26日09:01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元宵節亮燈,等你來打卡

2月24日,杭州臨安區天目山鎮交口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辦“春泥迎元宵”活動,黨員志願者和留守孩子們歡聚文化禮堂,一起包湯圓、做花燈、猜燈謎、送祝福,熱熱鬧鬧喜迎元宵佳節。

建德

巧繪燈籠迎元宵

近日,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辦“巧繪燈籠迎元宵”親子活動,3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和孩子們一起,手繪、剪貼一盞盞五彩燈籠,為即將到來的元宵佳節添彩納福。

臨安

猜燈謎學黨史,文化“種”出新創意

猜燈謎是過元宵的標配。今年,臨安區太湖源鎮光輝村的元宵猜燈謎活動,接軌時事熱點,頗具新意。

展示的燈謎中,除了字謎、文學常識、詩詞接龍等常規燈謎外,還緊扣黨史學習教育、反腐、垃圾分類等時政主題,連獎品也是黨史題材的懷舊搪瓷杯。

光輝村黨委書記王麗萍說,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十四五”開局之年,全國上下正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又逢全區開展“新春有約”雙線“三服務”活動、村兩委班子新老交替之時,舉辦黨史主題元宵燈謎活動,意在使黨員干部和村民在寓學於樂、寓教於樂中度過一個新潮別樣的元宵。

“接下來,我們還會通過黨員固定主題黨日、參觀、培訓等活動,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史,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狀態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太湖源鎮有關負責人說,光輝村曾是全省“種文化”的先行村。此次舉辦黨史主題元宵燈謎活動,也是對黨史學習教育的氛圍營造和動員,形式活,創意新,接地氣,彰顯了光輝村的文化底蘊和思想境界。

中國絲綢城

“元宵尋寶大賽”來了

古色古香的杭州中國絲綢城與傳統味十足的元宵燈會是不是很般配?

從26日白天開始至28日,杭州中國絲綢城將舉辦“元宵花燈喜樂會”,有尋寶大賽、趣味投壺、賞櫻猜燈謎、幸運求簽、手繪團扇、剪紙、舞獅子等豐富的民俗活動。

尋寶大賽26日—28日全天開放,每位到來的市民、游客都可在絲綢城服務台領取一張上元線索卡,按照線索卡指示打卡參與絲綢城猜燈謎、求簽、投壺等5個活動,獲取5枚印章即可領取絲綢城上元好禮一份。

26日晚,杭州中國絲綢城將設立賞花燈區,市民、游客不僅可以到現場領取熒光棒,用它點亮杭州中國絲綢城,還有專業攝影師免費拍照。值得一提的是,每位著漢服來杭州中國絲綢城的市民、游客,不僅可在服務台預約“上元邂逅照”拍攝服務,成片可通過照片直播電子相冊免費獲取,還可以領取上元好禮一份。

據悉,2月26日-28日期間,每天14:00-16:00,光臨杭州中國絲綢城並拍照發送朋友圈,即可在游客服務中心領取絲綢奶茶一杯,每天限量100杯,先到先得。

上城

去“美好生活館”猜燈謎

位於上城區小營街道大學路社區場館弄66號的“吾和家美好生活館”,每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場館內燈光閃爍,纏繞著樹枝的彩燈流光溢彩,讓社區夜景瞬間換了新顏,增添了都市感。

這是大學路社區為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准備的燈展。除了夜間的燈展,社區為了營造良好的節日氛圍,更好地弘揚傳統文化,今天還將聯合吾和家社會發展中心、納思書院解放校區、工商銀行城站支行開展“月上柳梢頭,相約元宵節,情聚吾和家”迎亞運慶元宵親子游園活動。孩子們可以和父母一起猜燈謎、煮湯圓、品湯圓,在親子互動中體驗元宵節與家人和諧相處的快樂,使孩子尊重父母,尊重他人,懂得感恩社會。

社區還准備了200條謎語,懸挂在“吾和家美好生活館”一盞盞紅燈籠下,猜對了,工作人員就會遞上精美的小禮物。

江干

百年老宅把你耳朵喚醒

白天晚上兩場動漫元宵盛宴,在百年老宅感受一場別開生面的元宵活動……今天,羅家老宅攜手彭埠街道以及社科聯,又一次迎來“動漫鬧元宵”活動。

其中,白天的活動,時間是13:00-16:00,包括猜燈謎贏好禮、動漫電影賞析、動漫彩陶彩泥DIY等精彩活動,晚上時間是19:00-20:30,則邀請VIOLINS YAN樂團現場演奏動漫交響樂,讓悠揚的琴聲把你耳朵喚醒,近距離感受原汁原味的音樂。

繽紛動漫好禮都已准備好了,地點就在羅家老宅彭賢閣,隻等你來。

錢塘新區

“新杭州人”過了個古風元宵節

上元佳節,三五好友,袨服華妝,賞燈猜謎……這幅“有格調”的場景,最近就在錢塘新區前進街道上演了。

元宵節來臨,街道和新區總工會聯合舉辦了“牛啟元宵 幸福領航”主題活動,許多青年職工身著漢服,漫步燈下,拍照猜謎,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