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海寧水利工程建設重點項目開啟復工“加速鍵”

俞佩忠

2021年02月27日09:26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海寧水利工程建設重點項目開啟復工“加速鍵”

兩台挖機正在進行土方開挖,工地現場一片火熱,2月19日,在嘉興海寧市洛塘河圩區整治項目石后橋港閘施工現場,各項工作緊鑼密鼓地有序開展……水利不誤時節,開局就要奔跑。海寧市水利工程建設早早吹響了復工復產號角。

據悉,作為省重點建設項目,海寧市洛塘河圩區整治項目工程總面積72.1平方公裡,南至洛溪河,西至西連接河,東至木場橋港,北至長山河,圩區防洪標准為50年一遇,排澇標准為20年一遇。工程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堤防16.7公裡,閘站8座,水閘35座,目標預計總排澇流量210立方米/秒,引水流量40立方米/秒。工期4年,概算總投資8.6億元。在工程進度方面,截至目前,累計已完成投資2.8億元。

如何將項目進一步建設成為集防洪平安圈、生態清水池、文旅休閑帶、集約節約地為一體的民生工程?海寧市在牢牢抓住當前施工的黃金期和關鍵期的同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扎實細致做好返崗復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強化人員和工地、食堂、工棚等場所的防疫管理﹔加快施工進度,加強調度協調,優化配置各類資源,優化工序、科學施工,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進度﹔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加強對工人復工前的安全教育工作,重點對施工圍堰、臨時用電、基坑支護、臨邊及洞口圍護、腳手架及模板工程等方面隱患的檢查,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

為全力護航水利工程項目安全生產,海寧市水利局周密部署,扎實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全方位確保項目安全度汛。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