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盈:在不同故事裡傳遞正能量

季俊磊

2021年03月01日09:41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陳盈盈:在不同故事裡傳遞正能量

這兩天,金華市青年宣講團成員、永康市胡庫小學教師陳盈盈正忙著修改新一輪的宣講稿和PPT。這次,她是“建黨百年·筑夢永康”2021年永康市青年理論宣講大賽暨微型黨課大賽的指導老師。

2020年,在全省“我最喜愛的習總書記的一句話”理論宣講比賽中,陳盈盈獲得一等獎。“雖然我接觸宣講隻有兩年時間,但真切感受到宣講背后的意義。”陳盈盈認為,宣講通過將黨的理論知識融入不同故事,傳遞社會正能量。

“我是一名在比賽中成長起來的宣講員。”陳盈盈說,每次比賽都讓自己更加明白宣講是什麼、為什麼而講。在一個個宣講故事的撰寫和修改中,陳盈盈愈發想把好故事、真精神傳遞給更多人。

在參加“我最喜愛的習總書記的一句話”理論宣講比賽中,陳盈盈曾換過一次題。“在永康市層面比賽中,我的參賽作品是《無懼乘風破浪 堅守教育本心》,從教育設備、教育理念的變化說起。”之后,在金華市及全省比賽中,陳盈盈對宣講內容進行了重構。

“作為永康人,我應該把永康最精彩的故事表達出來。”陳盈盈利用業余時間,帶著紙筆深入企業,挖掘永康民營企業家艱苦創業的故事,最終撰寫出《三把銅壺“雕”出小康路》。那時,她心中隻有一個信念:把永康故事帶向更大平台。

疫情防控期間,陳盈盈還積極投入線上微宣講創作,帶著學生錄制《這個春天不一樣 這個春天不會忘》視頻,致敬抗疫英雄。在得知倪德藏入水救人義舉后,陳盈盈第一時間撰寫文稿,帶著作品《九旬老人的“勇為”人生》走進龍山鎮黨員實踐中心,講述永康好人的暖心故事……

“宣講不僅是演繹一件作品或是講述一個故事,更重要的是傳遞向上、向善、向美的聲音。”去年11月,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凝聚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陳盈盈積極參與宣講。

陳盈盈認為,到群眾中去宣講能更有效地架起黨與群眾之間的橋梁,這也是宣講員的職責所在。“作為一名宣講員,我們帶著一份真心,用心走進每個故事,讓傳遞更走心。”

在八婺大地,還有一大批像陳盈盈一樣的宣講員在傳遞善美之音。2020年,市委成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市領導帶頭到聯系高校宣講十九屆五中全會、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

去年,金華市還組建“百千萬”三級宣講隊伍,建立市級宣講人才庫,培育青年宣講品牌。金華市青年記者宣講團事跡被央視《新聞聯播》《中國新聞出版報》等中央媒體報道,《金華青年記者‘輕騎兵’讓理論宣講零距離》等信息被中宣部《宣傳工作》採用,金華青年宣講團、磐安“3D”青年宣講團獲評全省基層理論宣講突出集體。

今年,金華市將繼續健全黨員領導干部理論宣講體系,實施理論宣講“四大行動”,培育金華青年記者宣講團等品牌。同時,整體提升“100秒理論速遞”“八婺微宣講”等網絡傳播載體,不斷提升黨的創新理論傳播到達率、覆蓋面和有效性。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