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企履行社會責任獲3個全國第一

任明珠

2021年03月03日08:1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浙江民企履行社會責任獲3個全國第一

近日發布的《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2020)》傳來好消息,浙江民企獲得相關指標3個全國第一。

據了解,去年3月底,根據全國工商聯統一部署,省工商聯社會服務部聯合浙江工商大學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館啟動了大規模抽樣調查,以了解浙江民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特征、成績、問題和發展趨勢。最終,組織了2498個企業參加浙江省民營企業社會責任的調研,浙江有效調查樣本數量約佔全國的10%,名列全國第一。

全國工商聯發布《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2020)》,同步發布“2020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據統計,30個優秀案例中,浙江有3個,分別是浙江新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南集團董事長吳建榮和浙江青川裝飾集團董事長陳建錄,數量名列全國第一。

全國工商聯根據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指數,排出《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100強》。榜單顯示,浙江佔據11位,包括吉利控股、正泰集團、娃哈哈集團、傳化集團、富通集團、農夫山泉、方太廚具、臥龍控股、新湖集團、中南建設集團、青川裝飾集團,數量居全國第一。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