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動畫《尋龍傳說》中美同步上映

袁雲兒

2021年03月04日09:03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迪士尼動畫《尋龍傳說》明天中美同步上映

迪士尼動畫首位東南亞女主角誕生。迪士尼動畫新片《尋龍傳說》明天(3月5日)將在中美同步上映,該片在故事、人物、場景、動作、服裝等方面融合了東南亞各國風情,由唐·霍爾、卡洛斯·洛佩茲·埃斯特拉達執導,前者執導的《超能陸戰隊》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尋龍傳說》的靈感來源於東南亞,影片融合了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國的各種文化元素。影片故事發生在一個叫做“龍佑之邦”的虛擬世界裡,主角是一位名叫拉雅的女戰士,為了抵擋500年后卷土重來的邪惡力量,她必須找到傳說中的最后一條龍。團結和信任將是影片想要傳遞給觀眾的主題。

片中,拉雅努力尋找的最后一條神龍希蘇,在傳說中擁有難以言喻的美貌和強大的神力,但拉雅發現的卻是一條幽默俏皮、自謙自嘲的龍,她說自己是龍族的“后進生”。該片編劇之一阮基表示,東方人對龍有著非常強烈的愛和感情,它們意味著幸運、強大、生命力等,這些都值得深挖。“在備受推崇和充滿神力的同時,我們也想讓希蘇顛覆大家對龍的期望,所以她很有趣,甚至有點蠢萌,會被自己絆倒。”

作為迪士尼動畫中第一部以東南亞為靈感的作品,《尋龍傳說》在創作中特別成立了由東南亞專家顧問組成的“東南亞故事智囊團”。主創團隊在整個東南亞地區進行了調研旅行,調研中的許多成果都被用到了影片中。全片的格斗場景靈感均來自東南亞文化特定的武術形式,比如拉雅的佩劍來自在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國備受推崇的科利斯劍,拉雅對頭納馬麗的格斗風格則受到泰拳啟發。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