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一次浪漫的空間旅行嗎?

世界首家“太空酒店”2025年將開建

張佳欣

2021年03月04日08:34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世界首家“太空酒店”2025年將開建

你想象過人類未來的太空生活嗎?

在《星際迷航》和《星球大戰》等影視作品中,描述了人類如何在太空生活,呈現了未來的太空商業和文化概念。

在未來,科技發展將會讓夢想照進現實。沒錯,“太空酒店”來了!這不是科幻小說,也不是演練。

由美國OAC公司開發的“旅行者”空間站最早可在2027年投入運營,其基礎設施建在環繞地球的軌道上。

據英國《每日郵報》官網3月1日消息,世界上第一家“太空酒店”將於2025年在近地軌道上開建,將配備餐廳、電影院、水療中心以及可容納400人的房間。

這家“太空酒店”空間站的承建商Orbital Assembly Corporation(OAC)是一家美國的大型太空建設公司。據報道,“太空酒店”最早可能在2027年投入使用,基礎設施將建在圍繞地球的軌道上。

健身房、電影院樣樣全

還記得電影《流浪地球》中的巨型旋轉空間站嗎?該太空酒店的形狀也將是一個巨大的圓環,由一系列吊艙連接在圓環的外部。旋轉產生的人造重力與月球表面的重力水平相似,每隔90分鐘繞地球旋轉一次。其中一些吊艙可以出售給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歐洲空間局(ESA)等機構進行太空研究。

報道稱,這家名為“旅行者”的太空酒店將包括諸多類似游輪上的功能,如主題餐廳、健康水療中心、電影院等。

“旅行者”將由一系列環組成,環的最外層有24個吊艙,均長20米,寬12米。每個吊艙都將擁有從酒店房間到電影院的不同功能。

其中某些吊艙將由美國門戶基金會(Gateway Foundation)運營,用於“旅客”住宿,提供空氣、水和電力等。其他吊艙將租賃或出售給私人公司和政府。

例如,人們可以購買一個20×12米的吊艙用於私人別墅,也可以購買多個吊艙來創建一個帶有水療中心、電影院和更多設施的酒店。政府機構可以利用太空酒店作為科研艙,或者作為准備前往火星的宇航員培訓中心。

該公司還預計,他們的太空酒店將包括觀賞休息室、音樂會場地、酒吧、圖書館、健身房、電影院和水療設施。“所有你在游輪上能夠看到的,這裡也有。”而且,它將每90分鐘環繞地球一次。

旋轉車輪式空間站

太空旅行的構想最早可追溯到德國火箭學家和架構師沃納·馮·布勞恩的一項設想,他提出了圍繞一個環形結構建造軌道空間站的想法。

馮·布勞恩也是NASA阿波羅計劃的工程師之一,他在20世紀50年代提出,一種旋轉的車輪形狀的空間站,可產生人造重力。

據報道,這家“旅行者”太空酒店空間站的設計概念與此類似,但規模要大得多,最早是在2012年隨著門戶基金會的成立而提出建設的。

美國門戶基金會在2018年成立了OAC公司,旨在實現軌道空間站的願景,目標是在2027年之前將太空酒店投入使用。

或創造全新太空產業

據報道,如果太空酒店的建設構想完全實現,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太空人造物體。

雖然開發和建造太空酒店空間站的成本尚未披露,但隨著SpaceX“獵鷹9號”和未來星際飛船的發射,將大型物體送入軌道變得更加可行。

長期以來,將物品發射到太空的平均成本約為每公斤8000美元,但“獵鷹9號”的可重復使用性使成本降至每公斤2000美元。SpaceX預測,星際飛船將把這一成本降至數百美元。

星際飛船和其他未來完全可重復使用的航天器將使空間站的建設和運行更加可行,因為它能在地球和太空酒店之間實現定期和快速的連接。

“空間站的旋轉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在沒有重力的情況下,讓人在空間站呆很長時間是不可行的。”門戶基金會創始人約翰·布林考說,“該空間站可以幫助了解我們的身體到底需要多少重力,因為它能夠增加或減慢旋轉速度,以獲得更高或更低的重力。”這將是下一次工業革命,“將創造一個全新的太空產業。”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