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統領 整體智治 唯實惟先 構建新時代浙江組織工作新格局

陸樂

2021年03月05日08:1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構建新時代浙江組織工作新格局

浙江省組織部長會議暨組織部門數字化改革部署會3月4日在杭州召開。浙江組織系統要堅持系統觀念、運用系統方法,聚焦實現“五大歷史使命”,著力構建黨建統領、整體智治、唯實惟先的新時代浙江組織工作新格局。

今年,浙江組織系統要謀劃實施理論武裝鑄魂工程,進一步加強黨的科學理論武裝﹔認真做好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突出革命紅船啟航地優勢,有高度、有站位、有品牌、有影響地開展慶祝活動﹔高質量抓好市縣鄉領導班子集中換屆,努力繪出好藍圖、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樹立好導向、形成好氣象﹔深入鍛造具備推進現代化建設新能力的干部隊伍和公務員隊伍,深化“兩個擔當”良性互動,構建選人用人“一體系三機制”,提高干部隊伍建設質量﹔持續深化“組織力提升工程”,扎實推進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深入實施人才強省、創新強省首位戰略,加快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著力優化人才創新創業生態。

會議指出,數字化改革是構建新時代浙江組織工作新格局的總抓手。要抓緊吃透改革精神,謀劃改革架構,啟動改革舉措,提升改革本領,推動組織部門數字化改革盡快取得突破性進展。全省組織部門和省直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爭做新時代浙江組工人”主題實踐活動,加強自身建設、鍛造模范部門過硬隊伍,切實讓省委放心、讓黨員干部人才信任,努力交出組織工作新的更加優異的時代答卷。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