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雷鋒班”13年接力獻愛心

姜曉蓉、俞思衍、王鈺涵

2021年03月05日08:2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德清 “雷鋒班”13年接力獻愛心

3月4日下午,浙江德清縣高級中學“雷鋒班”舉行第5屆交接儀式。該校“雷鋒班”從自2008年與四川青川樓子鄉的小朋友結對以來,13年來,師生們愛心接力不間斷,幫助該鄉學生。

交接儀式上,曾經是第3屆“雷鋒班”班長、如今是該校一名青年教師的萬詩吟走上講台,動情地向新一屆“雷鋒班”學生講述學雷鋒的故事。當年“雷鋒班”的同學們共同資助了一位正在上小學的林同學,他們每月從班費中拿出愛心款送到小林手中。這項資助,“雷鋒班”堅持了近10年。

13年間,“雷鋒班”的學生換了一茬又一茬,雷鋒精神卻始終不曾褪色。服務老人、幫扶同伴、愛心捐助是“雷鋒班”的主要服務項目。如今,在團縣委的指導下,“雷鋒班”組織開展寒暑期的小候鳥服務驛站愛心支教活動。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