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東陽1.4萬家企業下調工傷保險費率

杜曉萍

2021年03月09日08:57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1.4萬家企業下調工傷保險費率

今年,浙江東陽調整了3.4萬多家企業的工傷浮動費率,其中1.4萬家企業利率下浮,2萬家企業保持不變,378家企業利率上浮。東陽一家磁業公司十分注重安全培訓和安全生產,有170多人參加工傷保險。此次下調,可為企業節省近萬元支出。

據悉,東陽對參保企業的工傷費率實行浮動機制,每年調整一次,調整幅度要看支繳比例。支繳比例是指用人單位上年度工傷保險費用支出佔繳費總額的比例,2021年參照的是2019年12月至2020年11月。工傷保險支繳比例低的用人單位,最多可下浮至本行業基准費率的80%﹔支繳比例在80%~120%的保持原基准費率﹔工傷保險支繳比例高的用人單位,最高可浮動至本行業基准費率的120%。

在依據行業工傷風險程度確定行業基准費率的基礎上,東陽運用工傷浮動費率的杠杆和激勵、約束作用,強化企業工傷預防,調動企業抓安全生產的積極性,成效較明顯。2020年,東陽工傷保險基金支出同比減少16.5%。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