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冬升新作再現“三千孤兒入內蒙”往事

袁雲兒

2021年03月10日08:16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爾冬升新作再現“三千孤兒入內蒙”往事

爾冬升導演新作《父輩》(暫定名)目前正在內蒙古籌備,將於今年4月開機。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影片,該片將全景式再現六十年前“三千孤兒入內蒙”這段流淌著民族大愛的共和國往事。

1959年到1961年,新中國遭遇了嚴重的自然災害,大批來自南方的孤兒面臨營養不足的威脅。為此,周恩來總理找到了自己幾十年的革命戰友、時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的烏蘭夫。雙方通過電話之后,烏蘭夫立即召開會議,最終決定,把南方的孤兒接到內蒙古交給當地牧民撫養。於是,從1960年到1963年,上海及周邊地區的近3000名孤兒經過長途顛簸,跨越半個中國抵達內蒙古。作為“國家的孩子”,他們在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上遇到了善良的父母,在超越地域、超越血緣的大愛和溫暖中健康長大。

爾冬升以執導現實題材見長。他說,聽到這個故事后幾乎是立即決定要將它搬上大銀幕:“這個故事非常打動我,它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也是一個用博大的胸懷和堅韌的力量戰勝危難的故事。”該片將於年內上映。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