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劇院、“小不點大視界”掀起國際親子劇新浪潮

在可變劇場裡,讓孩子們看遍全世界

厲瑋

2021年03月12日08:36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在可變劇場裡,讓孩子們看遍全世界

童心和想象,是孩子們飛向未來世界的翅膀。周三下午,杭州大劇院、“小不點大視界”聯合公布2021年將在劇場上演的全新劇目,為杭城家庭帶來更高品質、更多維度的親子陪伴。今年,來自英國、法國、澳大利亞、中國、比利時、挪威等8個國家的13部頂尖親子劇將在杭州大劇院可變劇場上演,與孩子們一起看戲尋樂的同時,收獲成長、遇見世界。

作為2021杭州大劇院“小不點大視界”首演劇目《男人與貓》的創作者,英國藝術家JayThompson出現在了當天的發布會現場。去年3月,他隻身留在上海,家人正在英國經歷最嚴峻的隔離。他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狀態,講述了疫情隔離期間對於愛與生命的全新思考。而該劇導演馬遠則在今年3月成了“疫情寶寶”的爸爸,和劇中的男人一樣,遭遇完完全全的錯亂和欣喜。

發布會之后,《男人與貓》在可變劇場溫情上演。一場戲,像微縮的一年,一次作者和觀者對現實的集體觀望和回味。這部“小孩全程追貓,大人哭哭笑笑”的劇,讓我們看到一個男人從兒子變成丈夫、再成為父親的角色轉換。整個故事圍繞著“我們該如何活著”的深刻話題,通過溫暖、走心、美好的方式演繹,送給忙碌的當代家庭一劑慰藉心靈的良藥。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會在這部劇中收獲到愛與希望的力量。

“小不點大視界”是中國首個國際水准親子微劇場,專為0-12歲兒童及家庭定制的“全感官體驗空間”。這裡已經成為孩子們除了學校和家庭之外的最向往的“第三場景”,爸爸媽媽們周末遛娃的好去處,也是諸多演藝圈辣媽的時尚打卡地,孫儷、馬伊琍、姚晨、小陶虹、羅海瓊等藝人明星都是“小不點大視界”的忠實粉絲。

2018年,杭州大劇院可變劇場變身熱門文化地標,攜手“小不點大視界”推出全新親子微劇場。首部推出的澳大利亞原生態多媒體感官劇《魔毯·星空》,開票當天即被一搶而空,盛況空前。3年來共上演了來自12個國家20部劇目共336場演出,計接待觀眾5萬人次。每個月都有一部國內外一流的好作品,每周的演出也都有各自的亮點和主題,以滿足不同口味、不同層次的觀眾需求。和孩子一起走進劇場,周末看一部親子劇,開始逐漸成為杭州市民一種時尚親子生活新方式。

2021年,杭州大劇院將和“小不點大視界”聯合推出來自英國、法國、澳大利亞、中國、比利時、挪威等8個國家的13部頂尖親子劇,囊括文學故事、音樂樂器、視覺美術、現代舞、新馬戲、裝置物件和多元體驗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同時杭州大劇院還將在音樂廳推出全新的“1+1≧2”系列主題互動音樂會。這些寓教於樂的劇目及活動,將在孩子心裡播下一顆愛與美好的種子,也讓無數家長借著做父母的機會,與孩子一起在劇場“重新找回童心”。

與此同時,借助可變劇場空間的靈活性,杭州大劇院也將與小不點一起把英國的紙板屋、法國的魔法舞池、比利時的波洛克的畫室、以色列的創意裝置、挪威的蒸汽機和芬蘭的極光等通通都搬進劇場,真正讓孩子們不出國門就能實現全球旅行的夢想,開啟多元文化的交流。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