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開發區召開網格工作現場會

激發四級微網格活力 數字賦能基層有效治理

吳璇

2021年03月12日08:24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激發四級微網格活力 數字賦能基層有效治理

3月11日,金華開發區召開網格工作現場會暨三月份工作例會,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蘇榮兵強調,要著力在激發四級微網格活力、發動群眾參與社會治理上求突破,在細化群眾積分制管理上下功夫,在數字賦能上謀提升,進一步織密“全科網格”,做強“智慧治理”,交出“高分答卷”。

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羅政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開發區是網格化社會治理模式的探路者和先行者,網格工作在社會治理、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創建、村(社)組織換屆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形成了一些比較好的經驗做法,初步構建了一個管理體系、一張統一網格、一個智慧平台、一支網格隊伍、一套運行機制的“五個一”網格工作體系。

會議要求,各鄉鎮(街道)、單位(部門)要准確把握推進網格工作的關鍵任務,要積極科學用網,在現有網格資源的基礎上進行資源整合,將各項工作通過網格進一步延伸至基層﹔要加快網格數字附能,加快研究和落實包括矛盾調解中心建設在內的網格機制,努力提升數據採集能力﹔要不斷提升網格有效運營能力,在現有制度供給的基礎上完善便民機制,夯實開發區“共建、共治、共享”基礎﹔要加大干群互動,持續提高微網格活躍度,做實回饋激勵機制。

會議強調,網格化建設工作系統性強、涉及面廣、工作量大,各鄉鎮(街道)要落實屬地責任,各單位(部門)要主動參與、密切配合,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網格辦要堅持每月例會制度,強化對網格工作的統籌謀劃。要強化責任落實,加強協同配合,加強教育培訓,加強考核評價,提升智能水平,加強宣傳推廣,努力將開發區網格建成有溫度、有靚度、有黏合度、有生命力的“全科網格”。

會前,各鄉鎮(街道)分管副書記、網格辦負責人實地參觀三江街道雅苑社區、江南街道高畈社區,學習交流相關網格工作經驗。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