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唐先鎮開展信訪接待日活動

胡凱迪

2021年03月12日08:33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唐先鎮開展信訪接待日活動

“我女兒缺少原始材料無法上戶口,該怎麼與有關部門聯系?”“隔壁鄰居養雞養鴨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希望鎮裡幫忙調解。”日前,浙江永康市唐先鎮開展第一個信訪接待日活動,主要致力於破解群眾信訪難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從根本上化解各類社會矛盾糾紛。

“唐先二村菜場的老電影院北面破損嚴重,能否對該地塊做出補救方案?”當天下午,唐先鎮黨委書記陳新智現場主持調解唐先二村市基80號附近的房屋老舊倒塌案件。據了解,該處房屋年代久遠,屋檐瓦片破舊不堪,砸到人后果嚴重。現場調解人員合計后提出,鎮政府將出資對危險處加固修繕,確保行人安全,此外還將研討全面保護方案。

短短半天,唐先鎮信訪接待共接訪17批次,當場拍板解決4批次,另外13批次已由專人協調辦理,5天內鎮班子成員集體聽取辦理情況匯報,研判信訪解決方案。

“此次信訪接待日活動是社會治理模式的探索和創新。”陳新智說,此次活動是唐先鎮鄉賢調解工作室成立后的首次活動,設立信訪接訪日,是唐先鎮響應金華市委“黨建+社會治理”創新和永康市委打造縣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新標杆的一次有益嘗試。據悉,自本月起唐先鎮將在每月第一個周末開展信訪接待日活動,解決民生實事,化解矛盾糾紛。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