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對照坐標把准方向抓住大事 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快落實見實效

袁家軍主持並講話 鄭柵潔葛慧君等傳達

劉樂平

2021年03月13日09:0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對照坐標把准方向抓住大事 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快落實見實效

3月12日上午,浙江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對全省學習貫徹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鄭柵潔、葛慧君出席。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精神。

袁家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為我們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進一步指明了戰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足了奮進干勁。我們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為重點,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找准坐標、認清形勢,把准方向、抓住大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以“開門紅”的優異成績,為迎接建黨10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袁家軍強調,要對照歷史坐標,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自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見行動”﹔對照戰略坐標,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提高風險預見預判能力,立足浙江實際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做好主動化危為機的充分准備,在應變出新中掌握主動權﹔對照發展坐標,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導向,走出一條符合浙江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對照使命坐標,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更好地展示最新成果、展現硬核擔當,全面展現“重要窗口”擔當。

袁家軍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有機貫通起來、緊密結合起來,與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常委會2021年工作要點和省政府工作報告作出的工作部署有效銜接、一體推進,不斷提高抓落實的系統性、創造性、精准性,不斷迭代升級、形成放大效應。要加快健全完善以年度報告為標志的“八八戰略”抓落實機制,大力推進數字化改革,加快建設三大科創高地,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發展,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快落實、真落地,早見效、見實效。

袁家軍強調,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構建落實責任鏈、用好政策工具箱、激活爭先動力源、畫出最大同心圓、防控風險守底線,形成同心同德謀發展、全力以赴抓落實的強大合力。

副省以上領導干部和老同志,在杭兩院院士,市委書記、市長,省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