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十三五”義務植樹129.1萬株

浙江雲和干部群眾為好生態“增花添彩”

麻萌楠、吳梓嫣、吳麗萍

2021年03月13日09:28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雲和干部群眾 為好生態“增花添彩”

“下雨不大方便,大伙搭把手,將這邊櫻花樹苗先種了,把樹苗扶正再填土……”植樹催濃春意,播綠造福后人。3月11日上午,植樹節前夕,在浙江雲和縣安溪畬族鄉黃處村,縣黨員先鋒隊、團員青年隊和少先隊員真善美隊共76人或撐傘或穿雨衣,分工合作,開展“黨員團員隊員接力跑、增花添彩蓄力干”植樹活動。

據雲和縣生態林業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開展40周年,為持續推動全民義務植樹,雲和縣除了黨員團員隊員接力跑在安溪植樹外,縣綠化和自然保護地委員會成員單位還在浮雲綠道象山段開展全縣義務植樹活動,其他各鄉鎮(街道)結合新增百萬畝國土綠化行動、黨員先鋒林建設、千萬畝森林質量提升和麗水市“增花添彩”三年行動等工作,在各自轄區內的疏林地、宜林地、村庄、道路兩旁、生態脆弱區、重要景觀節點等山場地塊進行植綠復綠,打造“綠色屏障”,共建美麗家園。

據統計,“十三五”以來,雲和已義務植樹129.1萬株,發展珍貴樹種面積2.12萬畝,連續5年開展新植1億株珍貴樹行動、累計種植珍貴樹80.5萬株。全縣共完成造林更新2.7萬畝,建設省級以上生態公益林80.4萬畝,累計建成美麗林相22萬畝、公益林優質林分68.66萬畝,森林覆蓋率保持在81%以上,森林保有量、濕地保有量分別穩定在120萬畝和6萬畝。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